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不负百年华章 新征程再出发

时间:2021-01-28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并引发热议。

——新征程再出发,讲政治顾大局,强化政治监督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霍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守珍说。

舒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协助县委抓好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督促乡镇、县直党组织落实“一岗双责”,推进村级“两个清单”制度监督工作,做到既监督村务又监督党务,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建工作体系。”

叶集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珍明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新征程再出发,牢记职责使命,聚焦重点履职

新蓝图鼓舞人心,砥砺奋进正当时。“2020年,我们围绕群众聚焦的突出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两项目两资金两专项’等专项整治行动。”金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付耀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打造满意工程。”

裕安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汪波说:“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一句铿锵有力的‘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管严抓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公款餐饮浪费行为,有其顽固性、反复性,花样翻新、隐形变异,必须时刻保持‘高压线’、亮明‘警戒线’,让违规吃喝者无处遁形。”

舒城县阙店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陈永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核查。我们乡镇纪委要对已建立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做好廉政档案信息的动态更新,逐人逐项核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个人事项报告情况,向乡党委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领头雁’,提交精准‘廉情画像’,为村级两委换届提供坚实的组织纪律保障。”

霍山县佛子岭镇纪委副书记张晓娟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监督工作做好,确保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能够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清风正气就在身边。”

金安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桂田力表示,“金安区纪委监委将严格对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强化自我监督,扎紧制度笼子,持续优化‘一案一表一备’机制(即制定警示教育常态化方案、修订完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规范干部外出报备),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征程再出发,勇于担当尽责,展现新作风新气象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征程上续写全面从严治党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市纪委监委政策研究室汪洋表示。“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作为一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对标对表,提升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敢于知难而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打赢‘正风反腐’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自警自醒自励自强,正确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组织赋予的权力,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张健说道。

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征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