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1-24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引发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发展阶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学细研、融会贯通。”该市宣州区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忠富表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从严从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落实到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上,就是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推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三不’贯通融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郎溪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吕昂深有感触。他介绍说,“2020年县纪委监委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原科长童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面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我们要继续发挥警示教育‘放大器’的作用,坚持‘一案一剖析’,既要针对问题‘做手术’切除病灶,又要搞好‘康复治疗’和‘疾病预防’,督促相关单位围绕授权、用权、控权等环节,完善制度、划出红线,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压缩腐败现象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者必先正己。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必须在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上走在前做表率。”集中观看央视《新闻联播》后,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高明倍感重任在肩。他表示,“2021年,我们将以‘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的姿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聚焦‘两个维护’,扎紧织密自我监督的制度笼子;聚焦‘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自我监督的主体责任;聚焦执纪执法,持续防治‘灯下黑’,全方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长期奋战在审查调查工作一线的宁国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程东胜,在过去的一年里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一同攻克了多起棘手复杂的案件,可谓战果颇丰。“回想起2020年的审查调查工作,虽充满艰辛,但最终还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充分说明咱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尽管当前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近几日央视播出的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用大量案例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等精辟论断。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释放强烈信号,提供重要遵循。作为基层一线的巡察干部,必须要不怕得罪人、敢于唱黑脸,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有效解决责任和压力‘竿插不到底’‘水流不到头’逐级衰减的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泾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范骏斩钉截铁地说。

“乡镇纪委作为党和政府最基层的一级纪检监察机构,承担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绩溪县临溪镇纪委书记万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笔记上逐一梳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细致谋划监督检查重点清单,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统统纳入重点监督检查工作任务。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挺立在时代潮头、永葆初心本色,在惊涛骇浪中彰显英雄力量,在大战大考中检验本领作风。”旌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坚定地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继续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纠贯彻落实上的政治偏差,坚决破除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