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 实施精准监督

时间:2021-01-18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冷冻食品有没有报备?销售出去的产品有没有登记去向?直接从事人员有没有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近日,驻繁昌区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冷链食品安全开展督查。

繁昌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 ,实施精准监督。

督促严密排查,台账建立到位。要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等单位逐一排查,摸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从业人员、生产经营等底数,建立详细台账,落实冷链食品经营主体防控责任。

督促源头管控,报备管理到位。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如实报备冷链食品的货主、食品名称、运输车辆、司机等完整信息。推广 “安徽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 应用,培训和指导冷链食品销售者登录使用平台,进一步扩大冷链平台用户覆盖范围,实现全链条追溯,织密织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

督促严格执法,规范经营到位。要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加大对冷链食品经营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等单位的检查频次,重点检查防护物资储备、常态化防控、环境卫生管理、人员防护及核酸检测等,全面压实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监督无死角、检查无盲区。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纪检监察组要求,区市场监管各部门和各市场监管所要强化工作联动,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冷链食品的源头管控和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防控教育,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