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11日】

时间:2021-01-11 0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规划》共分九个部分,包括建设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四《依据党章宪法履行监督职责》。文章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宪法要求,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高质量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促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

●截至2020年11月,全国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1万人,移送司法机关9220人。

●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46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95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2万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与省级纪委监委建立协作机制,2020年,该纪检监察组已与15个省级纪委监委联合印发了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协作配合的文件,与17个省级纪委监委就协商确定案件管辖进行协作配合,涉及税务干部34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登对河北省胸科医院纪委书记刘战地的专访。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的省级定点救治医院,截至1月9日,该医院已收治300余名患者。

●去年1至11月,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各级一把手726人,移送司法机关73人。

●河北省高邑县10日发布通报:舆论关注的“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被拦后态度恶劣”一事,当事人高邑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韩某某(已退休)的行为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该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政安的先进事迹。

●2021年1月1日起,六安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应急局等部门,从相关市直单位抽调人员,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2020年度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截至1月10日10时,河北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22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61例。目前,本次疫情没有出现明显的拐点,扩散风险仍然存在。初步估计,这次疫情“零号病例”早于2020年12月15日。

●10日,河北石家庄1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0日18时30分,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73个中风险地区。

●2021国考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

●《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近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于3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政务数据资源开发建设和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开放、监管等作出一系列规定。我省统筹建设江淮大数据中心平台,共建共用数据基础设施。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1-12日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