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8日】

时间:2021-01-08 0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意见》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作出明确。日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就《意见》制定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1至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9355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347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3205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的署名文章《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解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近期,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温剧烈,进入极寒天气。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奋战在风雪严寒中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在严寒中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尽责的相关情况。

●外逃22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彭惠忠日前落网。彭惠忠曾任无锡中视影视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1998年12月,因涉嫌贪污犯罪出逃。

●7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一案公开宣判,被告人胡怀邦非法收受8552万余元,被判无期徒刑。

●7日,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刘健被判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

●日前,马鞍山市监察委员会向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驻监察专员。

●截至7日12时,河北省石家庄市累计核酸采样610余万人,新增阳性11例。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火车站暂停乘客进站乘车。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

●截至7日18时,全国共有50个中风险地区,1个高风险地区。 

●美国东部时间7日凌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

●1月7日上午,我省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委省政府授予王忠贤等450名同志“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肥东县撮镇镇党委等150个集体“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商务部发布2020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我省共有8个基地入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