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抓实青年干部培养 铸造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1-07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年纪检干部是纪检监察队伍的未来和生力军。长期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始终把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一线锤炼,千锤百炼”的培育理念,采取搭建学习平台、集中轮训、老兵“传帮带”等方式,大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搭建平台,在学习中提升本领。采取青年干部座谈会、集中业务培训、组织纪检监察技能比拼等方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提升其本领。2020年以来,举办干部业务培训班3期,业务学习交流会等20期,接受学习教育600余人次。坚持“每周一学”,组织邀请本级、上级纪委监委业务部门骨干、专家到委机关上课,向先进个人、部门“取经”,帮助青年干部进一步熟悉纪检监察业务,激发活力;打造“纪法微宣讲”学习教育平台,抽调34名青年纪检骨干,组建“颍东纪法微宣讲”小分队。通过“走出去”、“自己讲”,起到以讲促学,以讲促用的作用,确保青年干部“充电”、“补钙”两不误。2020年,开展“纪法微宣讲”3轮30余场次,在给颍东区各单位带来最新纪法资讯和典型案例剖析的同时,又在青年纪检干部中进一步形成对标找差、比讲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线实践,在硬仗中锻造尖兵。结合青年干部的学历水平、工作经历、专业特长以及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制度要求,在执纪审查一线工作中安排16名青年干部参与其中,让青年力量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关键岗位上冲在前干在先。坚持“多涉猎,广开花”的人才使用思路,打通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巡察、乡镇(街道)纪检干部交流沟通渠道。去年以来,依据青年干部的优势特点及时调整岗位9人次,部门之间人员相互交流使用50余人次。让青年干部全面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各领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视角,提高站位,做到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锻炼本领。

关心爱护,在传带中承接使命。关心关爱青年干部身心健康。通过谈话了解青年干部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对青年干部存在的问题和负担,及时给予帮助和沟通。2020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已组织对青年干部谈话20余次,更好地营造了轻松干事、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坚持“一带一”指导、“手把手”帮带,明确每一名青年干部由一名纪检“老兵”传带,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技巧,目前已实现青年干部帮扶全覆盖,形成新老互促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格局。充分信任、大胆使用青年干部,帮助其承接起新时代赋予纪检干部的光荣使命。2020年以来,已提拔使用5名青年干部走上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岗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忠诚、业务上熟练、作风上过硬的青年纪检监察队伍,做到真正把优秀青年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