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节前节中节后“三步曲” 筑牢“两节”监督防线

时间:2021-01-07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督促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承担起作风建设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带头接受监督……”

为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下发《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盯住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环节,扣紧监督“闭环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拉响警报。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和短信平台推送节前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全面检视自身,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弦”。

节中做实监督。督促全县11个乡镇纪委和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扩展视听、延伸“触角”,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实施精准打击。

节后精准执纪。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迅速核查处置,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释放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

“两节期间纪律作风‘不休假’,请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