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突出“精准”“实效” 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

时间:2021-01-07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砀山县委对应急管理局、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个县直单位及砀城镇土山社区、车站社区、东城社区等19个非贫困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的14轮常规巡察已全面结束。至此,该县已完成对本届县委任期内240个巡察对象的全覆盖任务,累计反馈问题2943个,已整改2888个,整改完成率98.13%,移交问题线索371件,已办结348件,党纪政务处分171人次,移交司法机关10人。

砀山县委始终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导,坚守政治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并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综合运用常规、专项与巡察“回头看”,把握“精准”“实效”,稳妥有序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扎实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坚持发现问题更精准。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从政治的高度归纳分析提炼业务问题反映的政治责任。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核心职能,从党组(党委)责任上查找问题,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典型事例详细讲、一般事例概括说,精准引用相关数据,确保详细具体、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印证有力。坚持言语有出处,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时间节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发展趋势,以及新特点新表现新要求,通过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政策研判重点问题,确保写入巡察报告的问题符合事实真相。

坚持反馈问题有实效。积极与县纪委监委沟通联系,充分依靠“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落脚点,对村、社区两委班子责任履行、权力运行和公开方面开展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农村干部照单履职、按单依规依法规范用权,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及《县委巡察整改督查(验收)办法》,联合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围绕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反馈问题整改、整改成效巩固等方面,开展巡察整改实地督查及“回头看”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较差的1个单位党组进行黄牌警告,对问题整改质量不高的20个单位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12个单位分别发出提醒单和督办单,对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地,推动问题整改有成效出实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县委将根据发现问题质量及各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将镇村医院(卫生室)、学校、站所等群众身边的单位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推进巡察向群众身边延伸全覆盖。”该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