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一站式督查 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1-01-0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推广实行,让乡镇纪委实现了线上收取交办件、呈报审批办结件,节省来回跑的时间,又有效缩短审批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纪委书记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区纪委监委交办的信访件后表示。

近日,湾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各镇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贯彻落实、信访转办件办理等情况进行一站式督查,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规范平台使用,压实信访件办理责任。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使用,实现了全程管控、追踪提醒、方便管理的信访工作规范化目标。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督促乡镇纪委认真学习培训教程,并对平台业务板块进行操作和指导,确保基层操作人员对系统能够熟练应用,让平台的效能和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切实压实信访件办理责任。

对标《规则》要求,规范信访件办理流程。持续发力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确保《规则》落地落实。落实信访室归口接收制度,采取分级受理,依规办理的原则规范办信流程,确保精准受理、精准分流、精准办理。全面排查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等工作中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环节,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建立定期反馈机制,形成闭环管理。

加强督查督办,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及时跟踪掌握信访件办理进度,提醒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结。增加检查督办次数,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承办单位,信访室会同有关部室实地检查督促;对超期未报结的,下发督办函要求承办单位限期报送办理结果。在督促承办单位提高办理效率的同时,对办结质量严格把关。(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