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坚持“问题导向” 抓制度机制创新

时间:2020-12-30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立协作机制、清单式管理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抓紧抓实制度机制创新,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向好向上发展。

建立协作机制,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派驻机构协作机制。按照类别或功能相近原则将市级21家派驻机构划分为4个协作片区,由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分别牵头设置、管理1个协作组。协作组成员主要由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和联系的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实行工作召集制。协作组受市纪委监委领导,对市纪委监委负责,根据市纪委监委授权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通过有效整合监督执纪执法力量资源,全面激发派驻监督工作新动能。

建立清单式管理机制,建立上下一盘棋、整体推进的工作模式。建立“市、县、乡、村”四级重点工作清单式管理机制。市纪委监委建立半月工作例会、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和半年工作报告制度。乡镇建立定期沟通机制,调度指导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履职。通过分级式的清单管理机制,可以及时掌握了解工作动态,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高效率推动重点工作。同时建立工作评价反馈机制,对当期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或工作表现较差的,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形成既看平时、更重结果的考核体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发挥考核在干部管理中的“指挥棒”作用。出台《六安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既加强平时工作考核,更看重年度工作成果,结合测评评议和量化评分,全面掌握、科学评价派驻机构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务职级调整、评先评优等重要依据,有效推动派驻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霍山县建立对村(社区)监察联络员的考核评价工作机制,根据年度考核“优秀”“称职”“基本称职”等次,有效激发了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工作热情。(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