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榜样引领前行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12-2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合肥市纪委监委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各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一书,观看《风雨中绽放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等视频并组织讨论。同时,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兴起学习李夏先进事迹热潮。

李夏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楷模,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典范。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唐兴来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和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虽然我们身处平凡岗位,也要以李夏为榜样,尽力发光发热,也要埋头苦干,实干兴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告慰英灵。”

肥西县纪委监委新入职干部王左鹏说:“李夏同志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是青年干部的标杆;他纪律严明、慎独慎微,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标杆;他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是当代共产党员的标杆!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直向他学习,直面挑战、不惧困难,甘于奉献、积极作为,以坚忍、苦干、实干的精神,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先锋和群众美好生活的后盾”。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李夏同志为所有纪检干部作出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忠诚担当,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巢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杨洋说。

“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扎根基层的决心不是一次简单的就业选择,努力为民办实事不是简单的完成工作任务。”肥东县陈集镇纪委副书记李娜说:“未来我也将像他一样,真诚、热情的接待每一次群众来访,全面、细致的做好每一次调查。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努力学习纪检监察相关知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履职尽责。”

庐阳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孙冉说:“想一想,对大诱惑有没有动过心,对‘小意思'有没有沾过边,对微腐败有没有黑过脸?记录在李夏同志工作笔记上的这段话,不仅是他严于律己的具体表现,更是对我们每一位基层纪检干部的警醒。我们会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把对李夏同志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崇敬,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旺盛斗志,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干好本职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