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瑶海:“五抓五注重”提升监督审查调查质效

时间:2020-12-23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瑶海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从抓站位、抓监督、抓队伍、抓统筹、抓质量入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截止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156件,立案查处92件92人,同比增长3.4%,党纪政务处分6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890余万元。

抓站位,注重夯实基础。坚持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高标准谋划、部署和推进。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始终把监督检查审查安全调查放在首位,进一步建立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守牢安全底线。

抓监督,注重防微杜渐。落实第一职责,前移监督关口,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大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约谈力度,对新提拔干部开展好廉政谈话。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8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19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64.7%;第二种形态38人次、占20.7%;第三种形态9人次、占4.9%;第四种形态18人次、占9.8%。

抓队伍,注重整合力量。加强基层纪(工)委的指导帮带和上挂锻炼,抽调精兵强将承办省市纪委交办的留置案件,实战中提高能力素质;以监督和办案一线干部为重点,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推进全员培训。加强纪检监察室与区直各部门及单位、镇街开发区、派驻组、协作区的联系;探索推行“以室带组、以室带区、室组协同、区组合作”工作模式,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作的工作运行机制。

抓统筹,注重强力推进。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的工作格局,层层细化分解,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案件限时办结制要求,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定期开展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问题线索核查进度。重要问题线索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挂牌督办、一抓到底,集中力量攻坚。召开纪法衔接联席会,不断完善案件移送对接机制。

抓质量,注重实际成效。落实问题线索统一受理、统一管理、统一处置、统一督办的管理机制,优化内部处置流程,科学处置分办、强化监督督办,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针对问题线索积压、办理质效不高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区分轻重缓急,抓住薄弱环节,由易到难、层层突破,层层把关,化解存量、遏制增量。把通过办理问题线索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作为高效高质办理问题线索、实现有效监督的落脚点,确保取得监督实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