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强化监督推动房地产领域“难办证”专项治理落地见效

时间:2020-12-10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一本证’凝聚的是老百姓的血汗。要全面梳理排查、紧盯问题症结,将监督检查关口提前,着力结清房地产领域‘旧账’,提升群众幸福感,推动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增效。”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工作部署协调会上强调。

该区采用“1+1+N”工作法,即成立1个领导小组,明确1家牵头单位,N家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促进专项治理工作序时推进。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制发《关于开展监督推动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提示单》,要求牵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把稳工作节奏、强化组织保障,建立联动机制,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依法稳妥高效推进解决“老大难”问题,让历史遗留问题不再“遗留”。

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本位,发挥全程监督、跟踪监督、精准监督作用,建立底数、原因、责任、措施、成效五项清单,以监督视角深入一线调研、督查、督战,关注信访举报、群众投诉,挖掘问题线索,督促成立工作专班,按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用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织密“防护网”,着力推进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无死角”高效开展。

通过近期的摸排梳理,该区房地产领域“难办证”原因体现在基础资料收集不全、项目资料缺失等方面。区纪工委监察办督促各职能部门信息互通,积极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沟通协调,协商推进,确保“难办证”问题依法依规依程序顺利解决,攻克群众关心的“老问题”,让群众过上更加舒心、安心、幸福的生活。(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