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学模式助力打卡“云课堂”

时间:2020-12-0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授课非常贴近实际工作,老师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对我们日常工作尤其是审理工作帮助很大,收获非常大……”案件审理室主任王治国在和同事交流中说到。这是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监委开展的“视频讲堂”的一幕。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借助信息化手段,利用移动网络,通过四学模式搭建了立体化、便捷化、全员化的“云课堂”。

下发学习光盘,推动网上“自主学”。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下发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共包括17门课程,主要涵盖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内容,便于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有关政策的解读和工作指导,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对照培训课表,实行视频“跟进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省纪委监委开展的“视频讲堂”,视频中老师旁征博引,会场同志们聚精会神,会后大家对培训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引起强烈共鸣。今年,截止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视频讲堂”培训活动十九次,500余人次。

立足工作需求,开展掌上“随时学”。依托学习强国APP、义安廉田以及义安区纪检监察网、工作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党的方针政策、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及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成效等内容,实现随时随地学、多种形式学,不断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进而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

检验培训质效,做好在线“抽测学”。为了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在线培训年中测试,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利于补齐知识短板,强化履职能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