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紧盯巡察整改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时间:2020-12-02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发现你单位问题22个……10月份组织反馈后你们如何集中精力抓好巡察整改的?”日前,一场严肃的巡察整改约谈在青阳县委会议室进行。

为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效,近年来,青阳县委持续实施巡察整改约谈机制,县委书记主持约谈会,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等参加,压茬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着力在强化巡察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这次是针对今年第一轮巡察情况作出的约谈,先后对县委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扶贫开发局、县建投集团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的巡察整改约谈。

此前,青阳县委曾开展过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约谈和被巡察重点单位个别约谈。截至目前,该县累计集中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2批32人次,面对面个别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9人次。通过逐个约谈、深入剖析,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反对就整改而整改,防止巡察整改走过场。县委巡察办对县委书记约谈的重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定期调度,累计已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整改落实21件。

“县委书记对我们进行约谈后,我对巡察整改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将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县委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改出成效。”在第十四轮巡察整改约谈会上,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由衷地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