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12-02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顾文通报了2019年10月以来案件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要锤炼党性、永葆忠诚,要尊崇制度、依规用权,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要立德修身、清廉自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律、慎始慎微慎独。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市委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千人大会,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这一做法,要继续坚持下去,经常性、长期性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高悬纪律规矩戒尺,时刻牢记为官从政底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廉洁自律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基本品格;既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加强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严以自律、怀德自重、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任何时候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宣誓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廉洁从政、对党忠诚;要将人民群众利益作为行使权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学法懂法、尊法敬法,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用权、敬畏法纪;要经常性从灵魂深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修心、严以修德、严以修学,坚决不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做到廉洁修身、正心明道;要把家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正好家规、管好家人、处好家事,防止亲属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做到廉洁齐家、涵养正气。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迫切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干部队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真正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提升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锻造能够担当的过硬本领,营造愿意担当的浓厚氛围,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先锋模范、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重拳反腐惩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走稳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