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党委讲一课”活动

时间:2020-11-28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党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督促推动省属国有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近期,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根据督导调研情况,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贴紧贴近企业党委需求,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党委讲一课”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要求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讲课。10月下旬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属国有企业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围绕深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主题,在所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做主题发言,传达、解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重要任务和重点要求,督促企业党委特别是“一把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抓好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主动派员为企业党委讲课。要求室内各对口联系协作组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讨,选定主题,积极准备,为联系企业党委讲课,促进学思践悟,推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11月13日,应国元金控集团党委邀请,指派专人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守住金融安全底线”为题,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结合省内外典型案例,分析当前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剖析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并就做好金融领域正风反腐除患,推深做实改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工作提出要求,取得了积极效果。

截止目前,已有19家企业(单位)举办了“我为企业党委讲一课”活动。通过讲课活动,各企业党委、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理清了工作关系,明确了两个责任的内容,澄清了模糊认识,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自觉。(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