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1月27日】

时间:2020-11-27 0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致辞。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贵州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化监督检查,助力高质量脱贫的相关举措,包括建立扶贫领域大数据监督系统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文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战略性成果。

●厦门市中院26日一审公开审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案,张坚被控受贿7179万余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通报:广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1月25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同志提供虚假材料、应付函询被追究责任、予以诫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党员干部要汲取马俊杰等人的教训,正确认识、严肃对待组织函询。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把谈话函询质量关,加大对谈话函询结果抽查核实力度,对如实说明的予以采信,对欺瞒组织的严肃处理、通报曝光,保持纪律的刚性约束,维护谈话函询工作的严肃性、实效性。

●连日来,关于老年人在生活中遭遇“数字困难”的新闻持续引发关注。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就此发表报道《数字鸿沟考验治理能力》指出:让老年人共享智慧社会便利,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和自觉行动。政府有关部门要保障信息安全,规范智能化产品和服务中的个人信息收集、使用等活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安全使用智能化产品、享受智能化服务。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10月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4起3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5人。

●11月26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从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主要方式、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方面,明确了监督检查操作规程。

●截至26日7时,内蒙古满洲里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两例病例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与俄罗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此次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目前,满洲里对发生疫情的6个小区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

●省税务局消息:我省将于12月1日试点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合并后,填报表单数可减少三分之一,大大推进了纳税缴费便利化。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北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28-30日全省基本无降水。12月1日后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12月1-2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