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0-11-26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新蓝图鼓舞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职责定位,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必须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历练,锤炼过硬本领,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正当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作用,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发展规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立底线思维、大局意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孕育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新的起点探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朱璇)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