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多措并举 有力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20-11-26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建立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强化对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和管理,有力擦亮监督“探头”,切实把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成效。

建章立制明职责。建立完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日常工作暂行办法》《派驻(出)机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行分片联系、工作报告、请销假审批等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明确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承担4项工作职责,界定9种监督权限,规范7种监督方式,要求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实际制定监督清单,细化责任内容,瞄准廉政风险重点领域,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有力监督。

多方培训强业务。大力实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党纪法规、审查调查、宣传信息等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采取“线上+线下”学习、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提升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队伍的实战能力。今年以来,该区已组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162人次、跟班轮训14人次、以案代训43人次。

整体联运提效能。实行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室联系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制度,推行“室组一体”工作模式,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4个纪检监察室与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整体联动机制,扭转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孤军奋战”局面,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同时,建立疑难案件定期会商制度,对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提请会商的案件,及时会商解答。

严管厚爱铸铁军。严格落实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制度,今年已选调2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从严管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刀刃”向内,对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不袒护、不护短,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切实严防“灯下黑”。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