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紧盯“关键少数” 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0-11-20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安庆市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实施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任务清单,将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化、具体化,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实同级监督责任。市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集体讨论决定事项实行末位表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指导,制定实施加强同级监督13项重点任务清单,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列入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责内容,对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的3家单位责令重开,2019年以来督促292名市管干部把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谈话函询等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深刻检查。督促“关键少数”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重大情况,强化重点抽查和随机抽查,2019年以来,依据查核结果,移交市纪委监委1人,批评教育23人。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实行政治标准“负面清单”测评。深化政治巡察,及时纠正“关键少数”政治偏差,确保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巡察开展以来,通过问题线索移交,查处1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将巡视巡察整改纳入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建综合考评体系,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班子成员及市管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思想动态,引导干部正确履职。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与11家市直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从政治上看问题,面对面指出问题,督促建立“三清单”进行整改,强化“关键少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制定《安庆市政治生态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共对92个市管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综合研判、精准“画像”,对存在的问题清单交办、双周调度,督促整改到位,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六选六不选”,完善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把关,对推荐报送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认真落实党风廉洁情况结论性意见,实行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双签字制度,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要求,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对17名市管干部提出暂缓或不宜使用意见。出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实施办法,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副县级以上干部34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