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立足“全”突出“严”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时间:2020-11-16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黄山市黄山区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立足监督清单,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禁新增、严控增量、严肃问责,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督促全面部署,严禁新增。第一时间发布《黄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制定下发《黄山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方案》,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召开动员部署和推进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制作“八不准”漫画、开设“板凳课堂”、现场答疑、云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各种特色形式宣传“八不准”内容及相关政策。全区918个村民组均张贴相关宣传内容,共录制口播视频14集、张贴通告120张,宣传海报1000张,入户发放宣传单页42000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

督促全面摸排,严控存量。督促区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制定《黄山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层层培训,对全区摸排工作进行部署,并依托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力量组建技术保障团队,参与摸排成果数据审核和统计汇总分析。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初步外业摸底工作,正在组织技术力量对乡镇、村(居)摸排上报的初步结果,进行内、外业核查研判核对。同时要求乱占耕地建房的单位和个人,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行为,自行拆除在耕地上非法修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貌。

督促全面整治,严肃追责。聚焦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违纪违规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共发现3宗新增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房,其中2宗在制止后,已自行拆除消除违法状态,1宗农民建房违法占用耕地已移交农业农村水利局查处并自行拆除。(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