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跟进监督 亮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时间:2020-11-13 14: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坚持宣传引导,拓宽群众来信来访渠道,全面摸清乱占耕地违法建房问题底数,建立台账,对账销号……”近日,全椒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工作实、底数清、责任明。

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各阶段重点任务跟进监督,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顶风违规违法问题。

制定《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监督方案》,成立专项监督工作小组,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紧盯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紧盯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 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紧盯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情况,细化9项监督重点,明确11个室(部)、2个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及10个镇纪委监督职责,推动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按照“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原则,县纪委监委强化“室组”监督联动,督促各乡镇和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广泛宣传“八不准”有关规定,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分析研判。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200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20台次,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八不准”字幕,制作公益宣传片1期,“美好全椒” 公众号、全椒微视推送“八不准”以及典型案例2期,对2013年以来所有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对违反耕地保护政策、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严肃查处,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督促拆除违规建筑物1225平方米,复垦土地22566.67平方米,同时,将6宗面积14.23亩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纳入农村乱占耕地整改清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督促乡镇及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挖严惩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背后的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为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全椒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