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完善机制做实做细不断增强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20-11-12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师傅,今天请您过来,主要是对您向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经认真核实,我们的处理意见是这样的……”

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针对前期一名实名举报的群众,面对面进行了回复,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答疑解惑,信访人心里的疙瘩得到了化解。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规范完善举报渠道和机制,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严格把好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不断增强信访工作质效。1-10月共接收信访举报139件,处置问题线索75件,谈话函询12件,了结51件,给予组织措施18人。

该区对标对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要求,严格依据线索来源建立各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台账,定期逐件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对账和办理。严格信访举报归口管理制度,严格审核程序,强化对信访举报件受理和处理全过程监管,对问题笼统、无真凭实据的线索,做好沟通对接,依规依纪答复举报人。建立问题线索定期分析制度,定期全面分析问题线索特点、性质,准确把握信访举报态势、特点和动向。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在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诉求渠道的基础上,拓宽信访举报诉求渠道,加强上下级、各部门之间的纵向联动和横向协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形成解决群众诉求的合力。

此外,该区注重突出信访举报受理重点,认真分析甄别,准确筛查信访举报线索。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及时登记受理,建立台账,对“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优先办理;对于上级单位交办、批示、督办的信访件全程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对账销号;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积极引导群众向有关部门直接反映,或将信访件转有关部门办理。(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