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板凳会”贴民心 阳光村务更阳光

时间:2020-11-11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对村委会一年到头干了哪些事,花了哪些钱是不是很想了解?”11月6日下午,秋日的阳光和煦而温柔,在巢湖市栏杆集镇石门村的文化广场上,村委会召集百位村民拿着板凳围坐在一起召开“板凳会”,听着村纪检委员陈虎讲解着阳光村务。

没有PPT,没有投影屏幕,陈虎拿着话筒真切的开场白吸引住了所有村民的目光。紧接着,他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村民们聊起了阳光村务。阳光村务主要采取“互联网+监督”的模式,通过村级流程图,让信息公开,让干部照单操作,让群众看图办事……村民李庭木听了后连忙和旁边的村民介绍道:“每个月低保发多少钱?这个月村里花了哪些钱?钱都花到哪些地方去了?这些都能够在阳光村务微平台里面找到。”

为解决宣讲内容过于平实、宣讲方式单一的问题,栏杆集镇打造“板凳会”志愿服务项目,与村民相约家门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从基层群众的视角对“大道理”进行解读,在聊天中讲理论、学政策、促沟通、共文明。“说实话,以前关于村里的事都是道听途说,关心的也不是很多。现在有了阳光村务平台,我能够更容易、更快捷的了解到村里的大情小事。”听完关于阳光村务的宣讲后,村民单金萍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一个小时的“板凳会”结束后,陈虎手把手地教起村民如何用智能手机进行操作,通过阳光村务微平台查询相关情况。“要想政策讲透讲好,贴近生活必不可少。我们主张以拉呱聊天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党风廉政、邻里家风,传达上级通知,评议本村事宜……”陈虎告诉记者,“板凳会”将村民聚到一起,拉家常、谈心、当面沟通交流,可以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让村民更关心村里的事、自己的事。

群众在哪里,“板凳会”就要开到哪里。“板凳会”贴民心、讲政策、谈惠民、聊生活,让大政方针涓涓细流润入群众心田。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开展多样化系列宣讲28场,介绍了廉洁家庭、家风家教、乡贤文化等。(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