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聚焦“台账工程”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0-2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坚持聚焦问题,谋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化”管理,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聚焦机制抓规范。坚持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政治巡察要求,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报送的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等方面对巡察整改的办理情况进行规范。同时,制定《滁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细化10余项工作内容,建立定期汇报、对账销号和调度督查等工作机制,全面掌握情况、及时跟踪问效、动态推动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流程抓责任。每轮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办建立总台账,被巡察党组织、有关部门建立分台账,形成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既分级分类落实整改内容,又层层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巡前、巡中、巡后互为补充的立体整改格局。同时,建立了对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到位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对改到位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没有改到位的问题,责成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

聚焦成果抓整改。市委巡察办通过阶段性整改月报、季报、调度等方式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在听取汇报中研究整改的重要复杂情况,通过发函、约谈等方式督办重要事项和整改不到位问题,通过督查和“回访”对已经整改的实地检查、对尚未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加强督办,真正形成“办组层面抓统筹、共性问题抓治理、整改效果抓回访”的整改闭环。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者不按要求整改的,抓住典型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硬起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