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聚焦“五查五看”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时间:2020-09-19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五查五看”,加强监督执纪,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狠刹奢侈浪费歪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年节假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重要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重点要做到“五查五看”,即查学习教育,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查责任落实,看带头作用是否发挥;查宣传引导,看节俭风气是否形成;查工作举措,看监督管理是否跟进;查制度建设,看长效机制是否建立。

“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只表态不落实、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地区、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要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要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完善相关规定,堵塞制度漏洞。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成立专项监督组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县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弘扬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