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9-16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许继荣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许继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忠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注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教育管理和教学改革,连续四年省委综合考核均为“好”等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贯彻党的组织建设要求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有待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二要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三要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许继荣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紧抓实抓牢巡视整改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分析,深挖思想根源,坚持举一反三,逐条对照全面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牛金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安庆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