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把好谈话“三关口”推深做实同级监督

时间:2020-09-14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谯城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严把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政治关、质量关、整改关,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谈话利器作用,推深做实同级监督、加强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确保政治监督有力有效。

把好“政治关”。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定《谯城区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方案》,按照“五个坚持”要求,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制度建设6个方面,细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10项必谈内容,实现交流思想、监督提醒效果,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

把好“质量关”。围绕谈话内容,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实事求是梳理撰写政治生态、干部综合考核等谈话素材,初步拟定谈话方案、提纲,做足谈话准备;聚焦“关键少数”,全区确定34名谈话对象,严格按照谈话分工“一对一”方式既谈部门和单位问题,也谈个人问题;既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情况,也谈话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等情况,让被谈话干部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

把好“整改关”。监督谈话坚持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醒脑治病”;对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各方面反映集中的,严肃批评教育。针对本次监督谈话指出的134个问题,被谈话对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219条,有力有序抓实整改,确保“条条有落实、件件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纳入个人政治生态活页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