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重拳出击”与常态化监督相结合 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9-09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企业设立监测点后,我们可以直接与监测员联系,不管是咨询问题,还是反映问题,都要方便多了!”9月1日,濉溪县某企业负责人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手中接过县“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标示牌后,高兴地表示。

在企业设立“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安排纪检监察干部“一对多”负责多个监测点,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定期开展走访调研,着力发现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协力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在全县198家规上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设立监测点。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性、重要性,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以严实作风、创新举措,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实在在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围绕营造氛围、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几个环节统筹推进,着力解决一批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懒政怠政等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规上企业200余家,发放《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规定,引导企业利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举报热线等渠道,积极反映各类问题,特别是涉企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走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103条,下发问题清单反馈函22份。

在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建立起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再到结合问题推动整改的监督闭环机制。针对企业在办事过程中流程不畅、环节繁琐、时限过长、费用不合理、服务水平低等问题,推动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露头就打、发现就查,以严肃的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及省市县委相关部署安排落到实处。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我们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专项检查、建立‘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等举措,实现‘重拳出击’与常态化监督相结合,持续培养良好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