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深挖整治 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时间:2020-09-08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躲进食堂等场所违规接受吃请,分批宴请,通过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快递寄送收受礼品礼金,外出培训改变行程借机公款旅游……‘四风’问题借助‘包装’,容易出现隐身、发生变异的情况。”霍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细则,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霍山县纪委监委出台《开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县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聚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违规吃喝、公车使用隐形变异等问题,分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督查检查等三个阶段,针对各地各单位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强化整改,通过举一反三的方式,建立完善规章制度。

“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方式,深入党政机关、基层站所等单位,检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动态,确保专项整治成效。在督查检查阶段,发现瞒报、漏报以及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此次专项行动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3起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3人;开展作风建设督查5批次,发现问题21个,发出督办函2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12人。

“虽然纠正‘四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形式种类增多、隐蔽性增强,日常监督和查处难度不断加大。其根本原因在于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为民之心不坚定、责任落实不到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将采取‘多线程’监督检查,既整治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动向,创新推进纠正‘四风’工作,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在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