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早提醒严督查 牢守 “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纪律防线

时间:2020-08-31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暑期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多发易发期,为有效防止各类违规问题,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及时敲“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明确重点范围,加强宣传引导。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提示函》,督促各单位、各直属院校加强宣传,督促党员干部按规定举办和参加“升学宴”。采取微信提醒等,宣传先进典型,让局属办属高职院校教师自觉抵制“谢师宴”“升学宴”,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社会风气。

摸准重要信息,及时监督提醒。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特别加强对有毕业生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醒教育,督促其主动报告子女升学情况。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尤其是教师家属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从廉从简操办“升学宴”,坚决杜绝借升学参军之机,收取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等,严禁委属、办属高校以举办庆典之名收取费用,树牢崇廉尚廉形象。

发现问题苗头,严肃认真处理。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接受监督。一是要求各单位对今年毕业生家庭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子女升学干部职工信息,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 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告知书》。二是对有毕业生干部职工早提醒,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市内楼堂馆所等重点部位明察暗访,加强群众、媒体监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或利用职权借机敛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大操大办,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公开通报曝光。(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