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坚持问题导向 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20-08-30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级监察机关要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有力有效监督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池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执纪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自身整改和监督整改相结合,做到“双促进、双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截至目前,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3方面12项问题整改已全部完成。

为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专项监督执纪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加压,坚持以下看上,将县区脱贫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作为市委政治监督谈话的重要内容,将6个市扶贫职能部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进度滞后等问题抄送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为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针对危房改造、慢性病证办理、扶贫车间等方面问题,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相关县委、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提醒,督促落实针对性举措。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明确拓宽线索渠道、发挥监督合力等12项工作举措。主动参与市委整改督导,指导16个市直“回头看”整改牵头单位完善整改方案,督办整改问题69个,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指导石台县纪委监委聚焦“整县高质量摘帽”,向县委、县政府抄送返贫风险防范、扶贫产业监管等方面问题16项,跟进监督问效。按时保质办结“回头看”交办的7件有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0人。

“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效。”参加推进会的同志纷纷表态。(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