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28日】

时间:2020-08-28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

教育部消息,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进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布报道《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重要方面》。报道指出: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无法消除的歧视》。文章指出:种族歧视在美国造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导致仇恨犯罪不断增加,社会撕裂日益严重。美国每一个政客都在大谈种族平等的大道理,但是没人知道或者真心想知道在现实中如何去实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国家监委引渡第一人因积极配合、主动退赃获轻判宽严相济警示迷途知返》为题,报道了8月27日,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红通人员”姚锦旗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姚锦旗是国家监委成立后成功引渡的第一案,也是我国首次从欧盟成员国引渡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由于姚锦旗在引渡过程中积极配合,如实交代案件事实,并主动退缴全部赃款及其孳息,故依法被减轻处罚。这一结果再次昭示:外逃人员迷途知返,尽快归案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



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19起,处理157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94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83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27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7月份,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3起,处理28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1人。今年以来,全省已有2260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112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新冠肺炎康复者二次感染是个别现象,他呼吁不要对康复者另眼相看。

27日18时,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对东北地区影响趋于结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