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四个突出”着力打造过硬模范机关

时间:2020-08-19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突出”为目标导向,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组织建设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

突出“跟”字,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政治机关的定位,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疫情防控卡点,督促各地各部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聚焦“四大增收”行动和“八个一律”开展专项督查,保障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等重要部署,督促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推动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突出“学”字,把理论武装作为固本强基之举。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目标,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领导带头学,今年以来共组织1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大课堂集中学,每月的第一个周一晚上,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两个小时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互联网+”补充学,通过“三清贯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最新政治理论、方针政策、业务知识,引导自学。

突出“活”字,把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在抓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提升上狠下功夫,激活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委机关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党建工作落实。规范化管理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科学化。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紧张期,组织党员深入社区疫情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号召党员开展爱心捐款活动。精心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

突出“净”字,把作风表率的“金名片”擦亮。以营造风清气正的纪检监察机关为主线,持续做好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两个方面工作,倡扬“高线”,划出“底线”,锻造“铁军”队伍。推动正能量无限量,在全区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之际,联合颍州区妇联,面向全区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发放《“正家风、兴廉风、树新风”倡议书》,开展家风建设宣传,把廉政文化教育空间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教育对象辐射到纪检监察干部周边。(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