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倡新风刹歪风 向“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时间:2020-08-14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又是一年升学季,旌德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违规参与、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带头净化社会风气,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向全县近3000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倡新风扬清风,号召大家向违规操办、参加“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防范在前,可事半功倍;常抓不懈,方久久为功。时值“谢师宴”“升学宴”举办的高峰期,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多措并举倡新风、刹歪风,为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送上“清风大礼包”,以“伴随式”监督为操办或参加“谢师宴”“升学宴”行为划红线、敲警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防歪风邪气反弹回潮。

“与其热热闹闹吃,不如潇潇洒洒出游,幸亏县纪委监委及时提醒,我们全家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既能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又能身体力行刺激消费,比请吃请喝好太多了!”提起县纪委监委送来的“清风大礼包”,一位已经结束“战役”的高三家长开心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县纪委监委秉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提前“亮班子”“打招呼”,全县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严禁操办或参加“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警醒、教育大家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取代“谢师宴”“升学宴”,让庆贺更走心;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组建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县教育局等多个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参加宴请等行为,严惩不贷,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联手县融媒体平台,利用“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和农村“大喇叭”等平台宣传禁止违规操办、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信息,形成全民监督合力,真正做到作风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诱惑愈多,防犯必严。针对‘四风’问题,我们要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严肃处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