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九个严禁”规范“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0-08-05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治“四风”。日前,庐江县纪委监委下发“九个严禁”通知,规范“升学宴”“谢师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九个严禁”严纪律。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规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操办“升学宴”;严禁操办“谢师宴”;严禁向近亲属以外的人员发出“升学宴”邀请;严禁大操大办或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操办“升学宴”;严禁以“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近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礼品、礼金,以及赞助等;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操办喜宴或送子女入学、旅游等;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人员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教职工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九个严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

落实责任严管理。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采取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方式,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督促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如实填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并作出书面承诺,进一步将预防关口前移,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加强检查严问责。推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专责,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接受、处理群众信访举报,对应登记未登记、应承诺未承诺、应报告未报告的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始终保持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编发廉洁短信至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督促他们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执行移风易俗相关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