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05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4日上午,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组内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两个专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切实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带着感情学。要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真挚情怀、浩然正气,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联系实际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全省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和红十字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突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