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五个一同”巡审联动 “政治体检”更加精准

近日,利辛县在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中,积极探索开展“巡审联动”,对3家县直单位开展“巡审”,移交高质量问题线索4件。

一同进驻公告通知。出台《关于建立利辛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审计部门和巡察部门职责和联席会议内容。做到一同进驻、一同召开巡察动员会(审计进点会)、一同制发巡察公告(审计通知书),步调统一,同时进行。

一同办公移交问题。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统领政治巡察和审计工作,实现巡察工作和审计业务互补,统一办公吃住,问题线索互换互动。为精准“把脉”、深挖“病灶”提供数据支撑,使发现问题更精准、质量更高。

一同巡审结果反馈。相互密切配合又独立开展工作,巡察工作结束后,各自独立形成《巡察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分别向县委报告,统一向被巡审单位、县纪委派驻机构和县分管负责同志反馈,取得了1+1>2的效果。

一同监督整改落实。将巡察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一起推进,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联动效应,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单位下发整改督办函或召开调度会,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成,对仍未完成的单位一起进行“回头看”。

一同巡审结果运用。将巡审工作报告和巡审整改报告纳入被巡审单位领导干部的个人档案,作为县委考核、任免、奖励、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巡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作为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参考。(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