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召开第二季度派驻机构调度会议

时间:2020-08-02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做好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我们组迅速响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矿山防汛、各职能部门值班值守纪律等,目前已提出意见建议14条......”铜陵市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长姚从斌在调度会上介绍了前期开展的防汛监督工作做法。

7月29日下午,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了今年第二季度派驻机构调度会议。市纪委监委副书记、主管常委以及委机关相关部室、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部负责人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同时,为提高调度会的会议质效,结合各派驻机构驻在单位的性质,将派驻机构分为党政机关类、经济发展类、社会民生类三个类别,分别在每个类别选取部分派驻机构进行口头发言,其他单位进行书面报告,提高了会议效果,便于更好地解决问题。

为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日常工作的管理,促进派驻机构履职尽责,加强组与组之间、组与机关部室之间的联系,铜陵市纪委早在2018年6月印发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中就明确了对派驻机构实行日常工作调度制度,每季度听取各派驻机构汇报工作进展、自身建设情况,收集意见建议,交流研讨业务等。

“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派驻机构之间,以及与委机关部室之间,搭建一个业务交流学习平台,很有必要。”铜陵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通过常态化召开派驻机构季度工作调度会,及时为派驻机构干部蓄能、充电,机关部室、派驻机构之间,交流研讨、答疑解惑,实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有效地提升了派驻机构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派驻机构更好地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推动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

“会议安排的很紧凑,内容也很充实,既有上级最新文件精神的解读、兄弟组的交流,又有委领导的点评、机关部室的工作提醒,学习、交流、点评、研讨同步进行,很解渴!取多家之长,对我们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很有帮助!”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鲁民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