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08-01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开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提升审理干部对监督处分法规的把握运用能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警示教育中心共150人参加学习。

会上,案件审理室负责人领学并讲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概况,并对该法的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等相关章节主要内容进行针对性地解析,与会人员围绕实际工作中如何精准运用开展交流讨论和互学互释,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市纪委监委要求,广大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全员培训,要牢记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要跟上时代步伐;结合《政务处分法》学习,把法制理念和法治思维根植于心,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坚持执纪必严,又坚持纪法协同,实事求是,精准科学;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坚守初心,不忘本色,无私奉献,笃定前行。

参学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识,为规范化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严格遵守遵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