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夜巡十里幸福长堤 为防汛救灾筑牢纪律“大堤”

时间:2020-07-3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走,今晚上堤。”7月28日夜,一句简单直白的工作安排,将纪委监委的监督职责持续挺在防汛工作第一线。

幸福堤,在淮南大通辖区内共计长9.809公里,涉及12个村居近3万居民,1.79万亩农田。

“幸福堤,关乎淮南和蚌埠等城市圈堤、洛河发电厂等安危”,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夜巡大堤时讲到,“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大堤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走进各村(居)指挥点,督查组成员们立即进入“监督模式”,认真核查该村防汛巡查情况、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淮南市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防汛应急响应先后提升至II级、I级,该市大通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防汛监督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组成7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大通区纪委监委机关的25名纪检监察干部和辖区5个乡镇街道的23名纪检干部坚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从淮河大堤到蔡城塘、高塘湖,从区镇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到受灾村、贫困村,对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实现监督全覆盖。截至目前,7个督查组共开展了10轮次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青在现场督查防汛物资储备、发放情况

区纪委督查组夜查堤坝值班人员责任落实情况

区纪委督查组在高塘湖督查防汛责任应急值守、巡堤查险制度落实情况

区纪委督查组督查九龙岗镇防汛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

(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