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各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时间:2020-07-22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汛情就是命令。合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闻“汛”即动,深入防汛一线,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筑牢抗洪抢险纪律“安全堤”。

当好战斗员 24小时巡堤查险

17日,在庐江县龙桥镇的西河大堤上,一个个红色的防汛棚最显眼,巡查人员正24小时不间断在河堤巡逻值守。“西河堤坝上每隔2公里设置一个防汛棚,每隔1公里不少于4人在岗巡查值守。”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庐江县盛桥镇金城村涧湾圩实行24小时4个班组不间断值守。自6月22日以来,该镇纪委书记朱同益便一直坚守在盛桥镇金城村涧湾圩巡查排险一线,带领2名工作人员每天给圩埂清杂清障,安排好巡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埂查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李陵村纪检委员程志军跳入水中,清理泄洪涵洞淤塞住的树枝杂草。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包河区村级纪检委员在督查防汛应急队伍、人员在岗履职、隐患排查整改、防汛物资储备“四个是否到位”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防汛第一线,参与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确保防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的村级纪检委员在做好辖区防汛工作的同时,有7人主动请缨,自发带领党员和村民200多人援助三河防汛工作。

当好监督员 全时做好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战斗员”,更是“监督员”。

日前,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及市防指办工作人员,前往无为大堤合肥责任段查看水位和堤防情况;并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4次对驻在单位相关处室、应急指挥中心人员在岗履职以及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为安全度汛提供了纪律保障。

据了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多举措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庐江县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等职责部门参加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29个县直部门抽调的335名工作人员在庐城镇10个防汛责任区域内的值班值守情况,对各镇(园区)辖区内堤坝杂草清障、工作人员责任落实、值班巡查等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肥东县包公镇大许社区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带领村两委干部紧急转移群众

肥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协作区”作用,县纪委监委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深入全县各防汛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落实责任,防汛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脱岗的干部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巢湖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领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赶赴乡镇,开展防汛工作督导。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各项具体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为防洪抢险提供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打赢防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