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讲好巡察故事 擦亮巡察形象

砀山县委巡察机构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两个维护”,坚持围绕巡察、服务巡察,守正创新、多措并举,不断强化信息建设、加大巡察宣传,全方位展示该县巡察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凸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讲好巡察故事、擦亮巡察形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

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知识储备。利用组办工作例会、党员大会等,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学习重点和信息采编的方向,精准把握信息角度,在巡察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中进行思考探索,通过集中研讨,从不同方位了解巡察的政治要求和内涵要义,摸清巡察“行情”、重点和上级关注焦点;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学习阵地效能,持续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通过文字阅读、视频观看等学习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相关材料信息撰写立意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内容有广度。

发挥团队效能,贡献集体智慧。该县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坚持“全员办信息”的工作格局,人人参与、个个有责,指派专人负责牵头抓总,统筹谋划信息宣传工作,从巡察、整改、制度建设、最新巡视巡察精神等多种角度,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提出信息需求要点和自主挖掘两种方式有力协同推动,另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重点信息选题和任务,给干部出点子、出题目、提要求;坚持把提高稿件质量作为信息工作的重要目标,定期开展信息工作经验交流,综合对比信息初稿和定稿,通过共同座谈、研讨、点评、提修改意见等形式,共同学习提高,既提高了信息质量,又锻炼了巡察干部队伍。

凝聚宣传合力,优化信息合作。邀请该县纪委监委经验丰富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巡察机构开展信息培训,从选材、标题、结构、形式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说明巡察工作信息的选题内容和信息收集的途径,帮助全体巡察干部了解掌握如何从文件里挖信息、在会议中寻信息、从讲话稿中拣信息、在深入基层搜信息等有效的信息筛选收集方法;积极与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做好对接,约请帮助和指导,推动巡察工作信息与纪检监察信息紧密结合,构建信息工作链条,进一步发挥宣传合力作用。今年以来,该县委巡察工作上报信息被市纪检监察网采用9篇,省纪检监察网采用5篇。

“巡察工作是政治责任能否压实的‘试金石’,是化解基层矛盾的‘催化剂’,是反映群众满意度的‘晴雨表’,不仅要把巡察工作做好,更要把巡察‘故事’讲好,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巡察工作、支持巡察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