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多管齐下 协同发力 强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

时间:2020-07-2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进一步充实监督队伍、凝聚监督合力,多管齐下、协同发力,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培育良好作风,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充实监督力量。今年5月,为渠沟镇13个村选优配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由各村纪检委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建立起“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模式,对村务决策及执行、“三资”管理等村级“小微权力”实施日常监督。截至目前,改选后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先后参与村级“三重一大”事项监督20余次,协助纪委办案4件,开展谈心谈话120余人次,为村“两委”提出整改意见15条,监督“前沿阵地”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强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群众身边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巡察监督关注的重点,推动巡察监督直抵基层“神经末梢”。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全覆盖,截至目前,八届区委已完成对88个村(社区)党组织的专项巡察,覆盖率达100%。对巡察整改情况跟进督促,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将“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提升队伍素质。在完善监督体系、充实监督力量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针对基层监督面临的难点、阻碍等,有针对性的设置培训课程,由委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并安排派驻机构和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干部到机关或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以老带新、以干促学,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打造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纪检监察“铁军”。(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