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以铁的担当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汛物资储备如何?排洪是否通畅?巡查发现了哪些问题?”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来到新城办,夜查了新兴闸圩、西湖大沟、查壬村等防汛隐患点排查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

进入汛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织精干力量,成立2个防汛督导组,对区职能部门、镇办社区防汛救灾工作纪律、责任落实等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九个严禁”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围绕防汛救灾工作,印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向全区各部门(单位),提出了“九个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夯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推动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五查五看”抓督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现场督导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对区职能部门、镇办社区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做到“五查五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印发3起通报,发现问题9个,均督促立行立改到位。

精准执纪强责任。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区纪委监委对防汛救灾工作纪律、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害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严格执纪问责措施,确保全区防汛工作落实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