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共拉警戒线 同筑安全堤

时间:2020-07-2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我们广大的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日夜坚守、连续奋战,全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入基层,与他们一道担使命、保安全。”在全县防汛形势最紧迫的关头,该县纪委书记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了全力投入防汛救灾的最强音。同时,一条关于严明防汛救灾纪律要求的工作指令,也在防汛救灾工作启动的第一时间下达。

一声令下,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争当表率。16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迅速集结,兵分四路火速加入了碧阳、宏村、西递、渔亭4个乡镇的防汛救灾一线,既当好水库除险、地质灾害点监测、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防汛救灾工作的“战斗员”,又当好救灾物质发放等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者”,切实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

当得知西递镇一处水库出现涵管排水浑浊原因不明情况时,该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和该镇的干群连夜冒雨来到现场。“吴书记,你向县农水局反映后,他们答复市水利专家什么时候能赶到现场?”在去往疑似险情的路上,带队的县纪委书记急切地问到。“他们已在赶来的路上了。在得到守坝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的信息后,我已安排人员对水库附近所有的村民进行了宣传动员,要求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同时,包括基干民兵等在内的人员也已到位,有关物质也已备足。后续,我们将对学检测结果进行科学研判,视情采取进一步措施。”该镇党委书记一边严肃地回复,一边细致地检查着坝体。获知工作进展,该县纪委书记在去往下处险情的余途中,拨通了县农水局主要负责人的电话,叮嘱到:“黄局长,请务必做好与市水利局有关专家的衔接,对西递镇上报的库坝疑似险情进行全面检测,尽快查明原因并制定可行预案予以妥善处置。”

“卫国叔,考虑到你家房屋的实际情况,而且镇里也设置好了临时安置点,我们建议你今晚就搬过去。房屋倒了我们可以重建,但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在渔亭镇楠玛村金陵组程卫国家中,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和镇村干部正苦口婆心地劝导着。“我也知道这里不安全,但真叫我离开真是舍不得啊。”在大家的规劝下,程卫国终于是松了口。“你就安心地搬过去吧,今晚你这里我们还是会安排人轮流进行巡查的。”类似这样的一幕,还发生在碧阳镇程家山村、宏村镇泗溪村……

虽然动员转移安置的工作很难做,但大家始终没有放弃。“村民们不理解也很正常,特别是对一些潜在的隐患,我们只能和他们说最坏的打算,但只要能够保证他们的安全,我们吃点苦真的无所谓。”镇村两级干群用他们的实际言行,给所有参与防汛救灾的纪委监委党员上了最真实最生动的一堂党课。一名参与防汛救灾的县纪委监委党员用这样的一句话表达了大家共同的决心:“险情不除,坚决不退!我们将和这些乡镇的干群一起,共同努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各项防汛救灾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确保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