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整合力量深化改革 推进纪检监察“校地合作”

时间:2020-07-14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与安徽财经大学纪委专员办正式签署协作备忘录,这标志着蚌埠市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坚实的一步。此次蚌埠市在全省率先推进“校地合作”,探索将地方纪检监察机关的实践、经验优势与高校的理论、学科、人才、教育优势进行有机整合,加强校地纪检监察工作联动合作,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据悉,此次建立相关协作保障机制,围绕日常纪检监察工作、线索通报移送及案件审查调查等内容,规定相应的协作事项,包括指导服务联席会议、问题线索通报移送、案件审查调查协作、案件审理支持指导、协作处置问题线索、加强队伍建设等内容,并明晰了双方相关职责分工。

其中,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定期会商,原则上每半年会商一次。采取研讨会、座谈会、现场观摩会、网络视频会议等灵活多样的交流形式,开展执纪监督、监察调查、内部巡察、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业务交流探讨,深入分析研判学校的政治生态状况,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日常协作配合方面,双方通过问题线索通报移送、案件审查调查协作、案件审理支持、选派人员挂职办案、党风廉政教育交流、理论研究合作、廉洁文化建设探讨等方式加强合作,形成同向发力、协助互动的校地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

“市纪委监委以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市纪委分管副书记带领相关业务部室多次与安徽财经大学纪委专员办沟通对接,互通有无,共商举措,为机制的出台奠定了扎实基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协作保障机制从纪检监察“校地合作”工作的指导、服务、保障层面精准确定规范化、具体化路径,是落实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校地合作”要求,进一步夯实监督全覆盖工作基础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力度,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