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既督又战 筑牢防汛救灾安全堤

时间:2020-07-10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芜湖市鸠江区境内牛屯河、裕溪河均超警戒水位,且呈上涨趋势,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到Ⅱ级,全区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鸠江区纪委制定《鸠江区防汛暗访督查方案》,召开防汛督查工作布置会,区纪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了6个防汛暗访督查组,深入到江堤、河提、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区域就防汛责任落实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值班巡查防疫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脱岗替岗、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以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全区9个镇街纪(工)委也与区纪委对标对表、同频共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坚决把纪律和监督挺在防汛一线,确保防汛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防汛防灾干在前,抗灾救灾冲在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鸠江区白茆镇黑沙洲、天然洲水位已超过保证水位,且仍在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群众撤离转移工作刻不容缓。白茆镇纪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镇村两级纪检干部参与分工包片撤离小组,连续奔波近36个小时耐心劝导低洼地段的老弱病残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及时撤离,妥善安置到六洲中学,随后,全镇纪检干部继续坚守一线,分别驻扎8个防汛指挥点,严防死守,对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开展24小时全方位不留死角的排查,确保群众平稳度过汛期。同时,镇纪委严格督导到位,重点对后勤保障、卫生防疫、安全维稳、劝导接应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坚决以严的纪律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见效。截止7月8日下午5时,已成功安全转移岛内群众1610人,其中投亲靠友1193人,集中安置402人,生病送医院护理15人,做到应撤尽撤。

与白茆镇纪检干部一样,汛期来临,鸠江区各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排查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一线督战,对值班巡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等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以严实的工作纪律为防汛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鸠江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