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三聚焦”强化压力传导 全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0-07-03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上出实招、下真功,完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制度建设,筑牢压实基础。完善制定《2020年乡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分细则》,继续实施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制度和“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发放全县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手册》和纪委(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程记实手册》775本,在上半年召开的党建综合述职会议上,随机抽取10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责述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点评,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聚焦“少数关键”,把好“方向盘”。认真落实县纪委书记谈话制度,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1名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制定《定远县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方案》,首轮重点选择10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其他县委常委和党员副县长的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同步有序开展。

聚焦党内同级监督,织密“监督网”。围绕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级评估工作开展“回头看”,选取桑涧、仓镇、吴圩等乡镇进行调研,就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工作与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点对点”座谈。督促和指导乡镇纪委把“监督”做深做细,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在各类监督中的统领作用。在乡镇开展同级评估的基础上,现正在积极探索开展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同级评估工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